karas

【盾铁】Tony Stark的秘密(ABO,Superfamily,A4);完结


Chapter 28


身为物理学方向的天才,一名以未来主义定义自己的机械工程师。曾经的Tony绝对认同“时序保护猜想”:所有物理法制共同阻碍了时间旅行的发生。

既然不存在,那他就不可能卷入其中。

所以他不会奢望有改变过去、拯救Howard与Mom的机会,他选择在长达九年的时间里放纵自己的情感沉没。直到某个人出现在某一夜,然后消失。

像一颗流星,照亮了整个天空却又转瞬即逝。只留下黑夜。

Tony等待过,期望过。他想说服自己那是场梦,但留在身上的Alpha气味又明明白白地彰显着那一夜的真实。在时间面前,最终它们也都会渐渐化为乌有。

然而在Tony彻底绝望前,另一个事实却出现了。

一个孩子,在Omega的子宫里。

当Tony拿到检测报告时,他想到的第一件事是:该死,他必须马上戒酒。他必须——血脉相连的另一个生命仿佛一剂强心针,注入了Tony逐渐停滞的心脏。

随着腹部越来越明显,Tony选择躲进曼哈顿的大宅。他不想和任何人解释这个孩子的来源,因为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。

他只知道那不是一夜情,不是幻想,不是梦。而是一颗重新破土的种子——关于未来的希望。

“Steve”被正在疯狂运作的大脑判处缓刑。Tony为他,也为自己写了一长串的理由名单。然后伴随着孩子一天天的成长,又一条条划掉。他像分裂成两半,一边相信一边失望。孕育带来的负担逐渐加重后,造成的压迫不仅仅是生理上的,还有更多心理上。

Tony清醒地知道自己在渐渐变得糟糕,但是他仍然不愿放弃那个金发、高大、蓝眼睛的梦。那个甜蜜的美梦里有爱——他失去的,以为不会再得到的愿望。

他的爱让他相信,让他坚持等待。让他……

痛苦不堪。

这一切在Tony决定秘密生下孩子的那一刻达到了顶峰。如果这是一个超级士兵的孩子——Tony不得不谨慎考虑这点并有完整的应对保护措施。

他不能普通得像人们平常所熟知的,长年处于混乱生活状态,却因为意外而一朝得孕的Omega。他的孩子——Peter不是什么不负责任的一夜情产物。

男孩儿是他和Steve之间的证明。

他只是暂时找不到宝宝的另一个父亲。Tony这样说服自己,并继续给名单上列出新的答案,然后又在每一个沮丧的瞬间划掉。

他为了照料宝宝而研发了Jarvis——只有Jarvis才能照顾好Stark,他坚信。他紧张地分析这孩子每一个生长数据,做了无数可能的计算与方案。

然后,当Peter刚刚一个月大没多久。曼哈顿遭受恐怖袭击。

Tony再也无法说服自己了。如果连发生了这样的灾难,美国队长都没有出现。那最终答案就只能说明一个真相:Steve Rogers不存在。

无数压力砌成的高山崩溃了,Tony Strak在悬崖峭壁上摇摇欲坠。


他开始怀疑一切。首先就是,他真的有资格做一个父亲吗?他怎么可能养育的了一个孩子。

他会毁了Peter。

发现大宅里秘密的Pepper及时拯救了处于崩溃边缘的Omega,但却无法改变Tony对自己的不断否定——他开始计划将Peter交给真正的家庭抚养,那才是对宝宝最好的选择。

即使他会为此付出他最重要的东西,但Tony Stark选择向深渊迈出步伐。

他红着眼睛筛选条件合适的家庭,咨询专业人士该如何一点点减少自己对孩子的影响,他告诉自己必须退出Peter的生活。注射信息素抑制剂,更替掉Peter心爱的玩具和被子,穿着隔离服守在他视线的死角。男孩儿像小动物一般的哭声足矣让Tony心碎。

直到他真正让Peter离开自己的那一天。他看见Peter在婴儿车里晃着手,吐着泡泡不断重复唯一会的单词:Tony。

男孩儿含糊不清地啪嗒这嘴,听上去就像在喊Papa。

不,我不是。Tony冷静地对自己说,然后一步步地离开那个温馨的小家。我只是一个糟糕到无可救药的混蛋,我没有资格养育孩子。我只会搞砸一切。

Tony独自回到大宅,在整栋安静到让人发疯的房子里。他找出了被丢进壁橱深处的威士忌,将自己灌到烂醉。然后大笑。

看,这才是你。真正的Tony Stark。

他重新回到宴会、派对、那些所有适合Stark式存在的场合。无视Pepper的担心,Jarvis发出的身体警告,在夜里更长的失眠,将某个收藏间封存的更彻底。大醉、大笑、把心脏掰开、撕裂、碾碎。向更深的深渊沉没。

哪怕他会在酒后让Happy开车到皇后区的某个独栋小楼外,停留一整夜直到睡着。

他将自己最好的部分,都留在那里了。全部。

有的白天,当他身处纽约一个人开着车无处可去,当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。他已经又进入了皇后区的范围。骤然清醒地瞬间,他一抬头就能看见社区公园内那个正在玩耍的小小身影。

看,Peter笑的多么开心。这不恰好就是他决定正确与否的最佳证明吗?

而在Peter刚入读小学的那年,Tony惯常地低调上门,想将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提前交给May。却没想到的是,那天Peter生病了没去学校。Tony几乎是措手不及地面对了男孩儿。

“你是谁呀?”男孩儿睁着大大的棕色眼睛,好奇趴在门框上看着他。

Tony的心脏几乎那瞬间被捏紧了。

他蹲了下来,小心翼翼地看着Peter。天才富豪的脑袋仿佛陷入了停摆,竟思考不出一个可行的应对方式——他应该马上离开,放下东西转身就走,从这里逃跑!他在心里对自己大吼,同时又控制不住地伸出了手:“我……我是…你可以叫Tony。”

“Tony?”Peter歪了歪脑袋,扬起一抹大大的微笑,“我是Peter!”

“Hi,Peter。”Tony抖着嘴唇轻轻地触碰了向他伸出的小手。God,那是如此柔软!如此温暖!

“你来找谁呀?”Peter继续看着他,眼睛一眨也不眨。小手在身前摆动着,很想继续触碰Tony。而Tony紧张地整个人都僵硬了:“我来……我找……”他咬了咬牙,努力让自己声音听上去没有在颤抖:“我听说!这里住着一个小天使,也叫Peter。他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宝宝,所以我想送他一份礼物。你知道那是谁吗?”

“是我!”Peter大声欢呼,扑向了Tony并一把抱住他。“我就是Peter。”

Tony的眼泪瞬间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。

从那以后,他便以一个大朋友的身份,在May与Ben体谅的目光中,卑鄙地出现在Peter的生活里。因为他自己才是那个真正离不开Peter的人。


但他终将要为了他所窃取到的这点美好时光而付出代价。阿富汗、绑架、钢铁战甲、反应堆。他错过了Peter的7岁生日,然后看着钯元素的指标想着自己会要永远错过了。

他将要准备永久地和这个世界再见了。

而他甚至没有再去看一眼Peter的勇气,只能逃避进疯狂里更快地消耗自己的生命。

然后转折却随着神盾局的出现而登场。飞向博览会的那一刻,Tony的心脏原本还在新反应堆下雀跃不已,但当他发现那个戴着面具的男孩儿时——几乎又一次差点停止。

在最后的爆炸发生前,Tony抱着Peter飞速冲向了远方的楼顶天台。

“你——”“Tony!”在Tony开口教训对方前,Peter先一步惊喜地抱住了他。大大的亲吻贴在脸上,还有男孩儿软乎的撒娇:“我好想你啊!”

Tony Stark深深叹了口气,接受了自己在Peter面前只能举手投降的事实。

当一切开始逐步好起来了的时候,命运又再次和他开了玩笑。

美国队长回归。

源源不断的事件如同层层叠叠的雪崩,扑向Tony将他淹没。而他只能在重压下慢慢窒息,直到内战……直到来自宇宙深处的敌人出现……

在足以让Tony彻底崩溃的失败发生后,他突然在面对Steve时意识到了真相——

穿越时间是可能的。

他们当下所经历的现实也正是封闭类时曲线的证明。

甚至他自己,将要亲自去达成这个闭环。

在Tony已经经历的漫长时间里,他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重要的——那就是Peter。

而他愿付出一切代价只为此。

至于Tony Stark与Steve Rogers,只是一个早该结束的旧梦而已。

而再好的梦也会有该醒的时候。可Steve却说那是因为要醒来才能面对真正的现实——会更美好、更真实的生活。

那就像是——让Tony难以相信真正存在的——第二次机会。

以及,一个家。

Tony对自己说,他已经不是三十岁了,他也不再期待所谓的爱;他没有奢望那种辛福美满的可能。现在就已经足够好了。他在这里、Peter在这里、Steve也在这里。

一切都在眼前,唾手可得。

他无法、也不应该再去要求更多了。他不可能做到更多了。

已经足够了。

即使种种意外下再次来临的热潮期让他又一次将要孕育一个小生命。

即使Steve握着他的手对他说,他们可以不止如此。

他——

上帝啊,那可是美国队长。

在经历了所有这漫长的一切,二十多年的猜测疑惑,痛苦难过,分崩离析,最后又重归平静。

Steve Rogers又一次走到了他的面前,如同那个夜晚里,用蓝色的眼睛真挚地看着他。

他们拥有Peter,住在同一个屋檐下,即将迎接新的生命。

他向他许下了一个陈诺:

Just Simple Life.


Tony永远无法真正拒绝Steve,因为他总是会选择相信他。

任何时候。

而这将是,Tony最后不愿说出口,Steve却心知肚明的,秘密。




- END -


评论(22)

热度(23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