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ras

【盾铁】Tony Stark的秘密(ABO,Superfamily,A4);26


Chapter 26


Peter特地选择了从May那边出发,就是想避免那对黏人夫夫的送别场面。但Happy还是追到楼下给他送来了Tony特地嘱咐要随身携带的眼镜——他完全知道那是干嘛用的,并且一点也不想戴好嘛!但就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,Tony的电话下一刻就打了过来。Peter只好退而求其次地将墨镜挂在衣领上。想当然,他亲爱的父亲可不仅仅满足于在线同步了解他的行程而已。Tony强迫Peter必须戴上眼镜——没人能说服一个怀孕中的Omega,Peter只能在Steve也加入劝说行列后将墨镜戴到脸上。

很快,他就迎来了同学们的打量,同时还要忍受Tony的声音通过骨传感技术在耳边喋喋不休。是的,他当然知道自己的话痨是遗传。这一事实被所有知悉他们关系的人所肯定。

然后,在跨过大西洋后他天真的以为假期终于开始了!半天的时差至少也可以让他和家长们保持一定的距离。然后他也可以偷偷地开展自己的“私人计划”——绝对需要瞒着Tony的那种计划。

显然,Peter还是太年轻了。身为超级英雄大家庭的一员,麻烦永远、永远不会远离他。威尼斯的水人就是第一次警钟,然后是……那家伙叫啥来着?神秘先生还是神秘客?他or它是人类还是外星人?然后对方就开口了。谢天谢地,他们能用英文交流!不然他只能掏出眼镜向纽约求救了——为了买那朵黑色大丽花Peter把监视器放进了包里。

短暂的招呼后是奇怪的邀请。Peter可没法立刻答应对方去布拉格的请求,哪怕那和拯救世界有关——这种事情明明可以找更有经验的人啊!钢铁侠休假了还有美国队长啊!或者黑寡妇?战争机器?说真的,他们有那么多超级英雄!而且法律上来讲,现在雷神能算欧洲人吧?毕竟阿斯卡德神族都已经定居挪威好几年了。而他只是个想要享受假期的未成年人!

Peter支支吾吾地向对方表示要考虑一下,就荡出蛛丝溜回他们的旅行团去了。一路上Ned都在悄悄和他打听刚刚发生的事情,而Peter还要琢磨怎么向复仇者联盟的两位领导人做战斗总结汇报——随便说一句,这是来自美国队长的命令。作为他未成年非法兼职的交换,每一次战斗后都必须有总结。谢天谢地至少不需要用笔写并且Jarvis会帮他。

躲进房间向两位父亲解释完之前发生的事件后:Tony大声嚷嚷着让他立刻回去,Steve则忙着确认目前收集到所有信息以及Peter的情况,同时还要安抚一个惊慌失措地Omega。Peter对Tony的过度反应大为不解,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了。他的Dad在害怕,害怕自己又一次离开他。本来还想争辩的Peter一瞬间沉默了下来。

“Peter?”Tony在察觉到通话另一头的沉默时立刻紧张了起来,“宝贝儿你还在吗?”

“我在!”Peter立刻回答,“我一直都在!”他蜷缩到床上扶住鼻梁上的眼镜。“Sorry,Dad.”少年垂下眼睛,“我不应该故意不戴眼镜,也不该不戴制服在身边。”他顿了顿,揉着自己的卷发:“我不应该故意让你担心。如果明天学校决定取消旅行,我会马上回来。”他眨了眨眼镜,冲着看不见的前方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。

“我想你们了。”

“噢,小家伙。”Tony发出一声叹息,温柔的爱意几乎要从大洋彼岸蔓延过来。“好吧,我知道这是什么花招,小混蛋。恭喜你成功了。”他敷衍地拍了拍手,“如果那该死的高中认为你们可以继续旅行,那我也不会阻止。行了吧?”

“yeah!最爱你了!”Peter欢呼起来,甚至在床上原地翻了个跟头挂到了天花板上。

“行了行了。”Tony做出一个恶心的表情,顺便推开了想扶着他的Steve。“但是接下来你知道该如何做!把纳米制服穿在身上!你要是担心暴露身份可以让J给你换个颜色。”

“Yes,Sir!”Peter敬了个礼,保证自己一定会做到。Steve在旁边听着摇了摇头,连他刚才都差点被Peter骗了呢。“如果发生任何情况,孩子。”他在一旁帮Tony补充,“别让我们等Jarvis通知才知道。布拉格的情况会有其它人去处理,你只用放心享受假期。”

“好的。”Peter开心的挥了挥手,结束了和家长们的通话。因为太过兴奋,他甚至立刻翻出钢铁蜘蛛的纳米制服,并让Jarvis和Karen换成了更低调一些的涂装。他准备返回白天的事件地点帮忙再调查看看有没有什么的别的细节。

没让Peter想到的是,他又一次遇见了神秘客——对方远比他想的要执着。

“嗨!”对方从空中缓缓地靠近,并小心翼翼地落在Peter附近的地面上。“白天情况太乱了,没来得及。再次介绍一下自己,我是Quentin Beck.”他轻轻敲了敲自己的圆形头盔,露出里面真正的样子:一个留着胡须的棕发男人。他伸出手,“我知道你是谁,男孩儿。蜘蛛侠,对吗?”

Peter警惕地打量着对方——Beck摘掉了自己的头盔,并刻意散发出一些信息素。他是个Alpha。“我有个故事想要告诉你,孩子。你能听我说吗?”

“别紧张,听听他想说什么。”Steve的声音从制服的耳机里响起,Peter顿时松了口气。

然后Peter就听到了一个关于平行宇宙和世界毁灭的故事,配合全息呈现技术的演示,老实说,很惊人。Peter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对方再一次前往拯救布拉格的请求。

如果只是平行宇宙,他大概会很兴奋和对方聊上一会儿,哪怕在Tony再一次向他解释他是怎么来的这件事时,他们两父子还有Jarvis就已经畅谈过了。

但是这种关乎失去一切与拯救世界的话题……Peter一点儿也不想再谈了。几个月之前发生的一切还历历在目,差一点他就成了同样失去一切的那个人……Peter的心情可见的低落了起来。

“Peter.”Steve柔和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,以美国队长的身份和判断力:“别被他的谈话带走注意力,问问他为什么要找你。” 

“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Beck在此时又靠近Peter了一些,“如果我没有感觉错的话,你身上也有时空残留的痕迹。”他认真地看着制服下的少年。“我想我知道原因……你是Tony Stark的孩子,对吗?”

Peter当即就伸出金属蜘蛛腿后空翻退开了对方面前。

神秘客跟着站了起来,他的脸上仍然保持着深沉,以及一副有话要说的状态。“别害怕!”他举着自己的手示意,“我不会伤害你。我知道这说起来很难以置信,但是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“你叫Peter,对吗?”

Peter的蜘蛛感应几乎在尖叫一样提醒着他眼前绝不是什么“正常情况”。而Beck仍然在尝试缓慢地靠近Peter。“我没有恶意,就是——听着,孩子。这事儿很难解释,但说出来也很容易。我们干嘛不找个地方坐下来喝杯东西,然后好好聊聊呢?相信我,这是一件对你、对我,甚至对Tony也很重要的事情。”

“不行!”“别去!”

两道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。Peter在Steve警告他前就拒绝了对方,他一边飞快地沿着墙壁后退,一边有些慌乱地想着自己的身份暴露了该怎么办。

“Peter!”Steve试图帮他维持住镇定,“他的目标是你!先离开那里!”

“好、好的!”Peter有些紧张地回答,一边飞快地在威尼斯的楼房间穿梭。神秘客在后方满满漂浮上天空,注视着Peter的方向并没有追上来。

最终Peter有惊无险地返回了酒店,而这一次过度紧张的人变成了Steve。“如果对方的目标是你,Peter。你最好立刻准备回来,Jarvis现在就能安排无人机起飞。”他检查着航线情况,“我们现在不知道他掌握着多少情况,具体又是为了什么。总之,你的安全是最重要的,孩子。”

“那我的同学们怎么办?”Peter有些焦虑地抓着自己的头发,“如果他已经知道了我是谁,我是说他知道了我的身份。这说不通啊,他不是自称来自别的平行宇宙?但他知道Tony,还有什么时空痕迹,是和你们那件事有关吗?这中间会不会有什么重要情报被他掌握了?他说对Tony也很重要,God!我该怎么办!”

“冷静!Peter!”Steve的声音提高了些,“接下来的事情不是你该关注的范围。首先,保护好自己。剩下的,交给我。”

“不行!”Peter也低吼了出来,“如果这和Tony有关系,那我不能就这样置之不理!我、我也可以战斗!我应该去布拉格!搞清楚那个家伙到底想说什么又想做什么!”他深吸了口气,“Dad好不容易才……我不想有任何人或者任何东西再伤害到他了……”

事实证明,Peter和Steve都把事情想的太复杂或太严重了。

神秘客,或者说Quentin Beck根本没有他自己所说的那么“重要”。他只有一堆又一堆的谎言和幻想,试图欺骗一个远离监护人的未成年。

戳破谎言的就是谎言本身。

当Peter踏入布拉格范围,并应对方邀请走进那家酒吧时。他万万没想到对方所谓重要的事,是指这个——“我是你父亲。”

Peter刚喝进嘴里的柠檬汁全部贡献给了桌面。此时此刻他一万个庆幸自己和Steve先瞒着Tony的决定,不然他可不能保证Tony会有什么反应。等等,他刚才是不是听到了什么玻璃杯被捏碎的声音?Peter打了个冷战,重新看向那个大言不惭的骗子。

Beck讲述起了一大堆杜撰的虚幻故事,听的Peter目瞪口呆。什么他当初不小心穿越了平行宇宙,然后遇到了Tony,一段短暂而美好的恋情。然后他不得不返回自己的故乡,现在他又重新回来了,在确认这就是他曾经来过的那个宇宙后。他刚好察觉到了Peter身上的残留的时空痕迹,经过一番这样那样的调查,总之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。

说真的,这家伙还真的猜到了一点儿真相不是吗?除了他毫不知情自己上述的一切都实时传到了Peter真正的父亲耳朵里这一点外。等等,Peter皱着眉听见耳朵里传来的音爆声。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?Steve是不是已经在赶过来的路上了?

“等我们联手解决掉即将出现的那个怪物,你愿意带我回去见Tony吗?”Beck真诚地看着Peter,完全不知道对方下意识就想摇头。

Peter默默咽下了口水,小幅度地向后缩了缩。

“我知道离开这么多年,一定令他很伤心。但是请相信我,孩子。这一次我觉得不会再离开了。你现在就能联系上Tony对吗?用你戴的眼镜。你愿意帮帮我吗?”

蜘蛛感应再一次响了起来,Peter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。他克制住自己想要扶一下眼镜的冲动,谨慎地看着对方,“不如我们先讨论一下关于那个——火人?”

Beck叹了口气,视线颇为遗憾地扫过Peter脸上的眼镜。

所以,这幅眼镜还关系着什么他不知道的事?

“你戴的眼镜连着我做的全球战略防御系统Edith.”Tony的声音突然响起,“发生什么事了,你面前这是谁?你们在说啥呢?Steve又到哪儿去了?”

Peter僵硬地和Beck笑了笑,然后迅速着了个借口溜走了。

等他找到一个僻静的地方把所有一切告诉Tony后,果不其然,Tony暴怒了。

“他说他是谁?他怎么敢!Steve!该死的,Steve跑哪儿去了!”

“呃,Dady.”Peter小声地提醒他,“我觉得Papa应该已经在赶过来的路上了。”

“哦。”Tony眨了眨眼睛,看来有人比他还生气。



待续ing……

评论(20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